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详情内容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会徽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6:38       点击数:     

   为诠释和丰富校友会的工作内涵,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增进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校友会会徽设计方案。经组织校内专家评审,现将获入围奖的选手及参赛作品公布如下:

1.设计者: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14-2班 后增方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17-2班 延彧颖


      人和圆的元素的代表着校友们团结互助,携手同进,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同时融合了五角星元素,“五角星”代表国家和五大洲的校友们,颜色运用了科技的元素代表着母校的未来已来,象征母校与校友们同在,母校的未来离不开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寓意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桂工校训“厚德笃学惟实励新”永象征:社会五彩斑斓远印在校友们的心中。)

2.设计者:

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18-2班 和靖媛

机控学院 自动化18-2班 姚佳辉



1、LOGO以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东门造型作为主要元素,左边的数字1956代表的是建校年份,右边的2020代表的是校友会的成立年份。蓝色(R:10 G:63 B:137)基调用桂工蓝与学校LOGO相呼应。

2、在整体设计.上延续了校徽的基本造型,在学校LOGO外围用象征和平友好的橄榄枝圆形环绕。寓意着学校欣欣向荣的景象。左边的数字1956代表的是建校年份,右边的2020代表的是校友会的成立年份。色(R:10 G:63 B:137)基调采用桂I蓝与学校LOGO相呼应。

3、用学校的南大门作为设计主题,用左右两边的数字代替南大门左右两边的支撑柱子。左边的数字1956代表的是建校年份,右边的2020代表的是校友会的成立年份。蓝色( R:10G:63 B:137)基调采用桂工蓝与学校LOGO相呼应。

3.设计者:

陈一雄(社会工作人士)

1.桂林理工大学校徽体现桂林理工大学的专属性;

2.互握的的手形体现校友会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增进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宗旨。

4.设计者: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17-2班 李婉琳

校友会会徽由图形、数字、汉字三种元素组成。具体是雁山的标志性建筑双桥、桥的倒影以及水波纹还有数字2009组成的会徽。会徽整体选用墨绿色作为标准色。墨绿色也因为明度低给人很正式的氛围,给人予以高级的设计感,因此作为校友会会徽的基本色。

他们的寓意是:桥梁不仅为桂林理工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沟通起校内与校外的桥梁,是每一届新生通向校园,每一届毕业生离开校园的必经之路。它沟通着校园与社会。将其标志性特点提取并简化得出了此图案用于会徽中,桥梁将.校友与学校紧密的联结在一起,也是校内外沟通的途径。喻示着校友与校园互相帮助,共同发展。桥梁在水中的倒影与桥体相辅相成,构建出和谐宁静的氛围。学校于2009年11月26日成立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故使用数字2009作为会徽的一部分,具有纪念意义。

5.设计者:

商学院 工商管理20-1班 张越




校友会又名旧生会、同窗会、同学会、是社会组织,是联谊会组织,成员主要是校友和旧同学,顾问可能有教师、校长、前会长、知名校友、慈善家、赞助人、社会名人、律师、会计师等。官方组织的校友会一般会协助旧生在社会上地位的发展,最终是为了回馈母校。如何才能更好的回馈我们的母校即桂林理工大学?怎样让我们的母校在社会中可以获得更大的荣誉?怎样做才可以让母校产生良好社会影响?而能让这些事发生的前提是,需要校友们心里时刻惦记着母校,从心里感恩母校的栽培。只有从“心”出发而做的事情,没有不能达成的。此作品便是以“心”为主体,将代表桂林理工的标识放置在“心”中。直接定位出此校友会就是以发扬桂林理工大学为核心目标的组织。此图案形象生动,言简意赅,同时也易于识别。


6.设计者:

商学院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8-2班 易胜源


7.设计者:

艺术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03-6班 方勇

      校友会会微脱胎于校徹与校徽一脉相承。运用GUT英文字母整体变形组合成双手合十的形态,象征着桂工人同心同德,内秀于心,外毓于行,坚韧不拔,开拓进取,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精神面貌。双手合十常用来祈祷,祝福或表示感谢,感恩,亦常用来问候对方,表示对对方的尊敬之情。此会微用于校友会的本意,寓在五湖四海的校友们感恩母校,感恩师友,互相扶持,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8.设计者:

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17-2班 劳忠万

融入校训厚德笃学、维实励新旨意,在交流中学习,在共识上创新;

融入校友会宗旨团结协作,促进交流,共谋发展。

9. 设计者: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 广告学07-1班 谢江生

Logo主图形为两位握手的校友,表达交流、合作、共享等校友情谊,图形中表现的双手握手,更显出桂工校友的真挚情谊。

Logo中融入了学校的字母简称“GUT”,体现出各级各地校友心系母校的真挚感情。

Logo中也象形桂工长出的新芽,寓意成长、希望、未来,体现出在母校的关怀培养下,各级校友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发挥,服务社会建设。同时也表达了无论毕业多久,身在何方,校友永远是母校的孩子。

Logo包含了微笑的表情,体现校友会积极、阳光、正能量,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服务社会建设的主旨。


10.设计者: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旅游管理18-5班 岑山



会徽由“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Guil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umni Association”、五个手拉手的人、学校成立的时间以及学校Logo的主体部分组成,造型醒目,生动形象的表达了校友会的宗旨和特点。

五个手拉手的人寓意着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相互联系、相互交织,会徽的其他部分参照学校的Logo,更是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办学特色展示而出,诠释和丰富校友会的工作内涵,手拉手寓意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

会徽总体上寓意着校友立于学校,起于学校,又聚于学校,将校友会的宗旨和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更是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诚挚感谢各位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会徽征集活动”,热烈祝贺获奖的个人和团队。因本次会徽征集未能产生一等奖作品,请以上入围者到校友办领取纪念奖及纪念证书一份。


领取地点:屏风校区办公楼315室

联系电话:0773-5898889

领取时间:2020年12月23日-12月30日

8:30-17:30 (周六周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