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详情内容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致86级、87级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29       点击数:     

亲爱的86级、87级校友:

大家好!

悠悠三十载,今日再相逢。在母校建校6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正值86级校友入学35周年、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欣逢盛世,佳节可期,让我们一同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庆贺母校生日。

曾记否,三十多年前,我们满怀壮志、意气风发,从五湖四海来到屏风山下——走进桂林冶金地质学院(今桂林理工大学)。曾记否,我们欣喜相逢、共聚书窗,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望,一起勤读苦学、追寻梦想,一同漫步校园、激扬青春,度过了充实难忘、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毕业后各位校友秉承“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耕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各条战线上,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为社会作出了许多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诸多荣誉,成长为当之无愧的母校“代言人”。

历经60余年的建设发展,学校现有桂林屏风、桂林雁山、南宁安吉、南宁空港四个校区,校园总面积3300余亩,各类全日制在校生4万余人,专任教师2000余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农8大学科门类,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和成人教育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校。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共获得国家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6项,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国家级高层次专家、人才40余人次,广西“八桂学者”等省部级高层次人才90余人次。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连续多年获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在校友会网2020年中国大学排名榜上,母校位列第192位,办学声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86级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毕业30周年的校友返校日活动改为线上形式庆祝,山水隔万里,情谊几千重,大家以特殊的表达方式,为母校庆生,为岁月举杯。一年时间转瞬即逝,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母校也迎来了建校65周年,为弥补86级校友去年未能在屏风山下重逢的遗憾,为了让大家在镌刻青春的老地方把手言欢,母校定于2021年11月13日(周六),在建校65周年之际举行86级入学35周年,87级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待到桂花飘香时节,让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桂林,再次相逢在热爱的母校,共赏山水景,共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共飨岁月行,共同见证母校的沧桑巨变,共同庆贺祖国的繁荣发展。

最后,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