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学校校长解庆林一行参加上海校友会校友资源对接座谈会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0:36       点击数:     

      12月13日,学校校长解庆林率科技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上海参加上海校友会校友资源对接座谈会。座谈会在上海龙渤集团召开,集团董事长、我校测量88级校友张良诚及集团副总经理、工管91级校友周蓉夫妇,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化探86级校友孙星红,上海校友会会长、岩土92级校友肖洋等校友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良诚董事长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现状,其他参会校友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或单位情况,校友们希望通过搭建校友资源对接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

  解庆林向上海校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与不足。他表示,广大校友是母校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学校一直把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校友作为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解庆林希望通过校友资源对接平台的搭建,形成人才、技术和资源的交流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充分构建起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完善产学研合作支撑体系。

  在上海期间,解庆林一行还参加了上海校友会2020年会。在年会上,岩土92级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肖洋作《桂林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年年度工作报告》,市场营销04级校友、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陆梅作《上海校友会2020年财务报告》,他们对母校领导百忙之中专程前来参加年会表示感谢,对兄弟高校校友会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达谢意。在年会分享环节,测量88 级校友张良诚、测绘03 级校友周欢、电信01级校友牛军、国贸12 级校友黄競雄等分别就所在公司概况、创业经历以及各自所从事行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此外,各兴趣俱乐部还对2021年活动畅想,建筑00级校友王芳文以及艺术05校友姜先儒对《校园爱情故事》进行了分享,晚宴中,还举行了校友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以及抽奖环节,校友们交流互动,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解庆林校长讲话

参加上海校友会校友资源对接座谈会合影

解庆林校长(中)参加上海校友会年会活动并与校友合影

与会校友合影(一)

与会校友合影(二)

与会校友合影(三)

上海校友会年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