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桂林理工大学检测监测校友北京科技沙龙会顺利召开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7:2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8日,桂工建设工程全产业链校友会在北京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前瞻性科技推动检测监测产业升级”的桂林理工大学检测监测校友北京科技沙龙会,这也是继今年疫情得以有效控制以来校友们的首次相聚。学校校友办、科技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几十位检测监测校友、相关高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河海大学等)参加了本次沙龙会。

工业互联网的浪潮下,高新科技与新老基建的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航天遥感遥测、5G等前瞻性技术与土木及环境检测监测产业融通。检测监测行业需主动引入新技术对传统检测方法进行创新,积极拥抱这一趋势。

短短的一个下午,检测监测校友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主旨演讲,从不同视野不同角度,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共同分享检测监测行业新技术、企业发展新理念,发出了AI赋能检测监测行业的前瞻性声音。

undefined

《北斗/GNSS智能检测监测技术及其行业应用》

现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 周命端(桂工测绘03级)

undefined

检测监测行业需要前瞻性科技的融合,需要价值链的融合,需要检测师与机器人的融合,而这一切,都预示着时代的变革,企业的变革,每个参与者的变革。

本次桂林理工大学检测监测校友北京科技沙龙会,与会校友纷纷献言,感谢桂工建设工程全产业链校友会为检测监测校友提供了交流的桥梁,并表示要紧跟行业发展新趋势,共建合作共赢之路,为母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沙龙会在活跃的气氛中一直持续到暮色降临,检测监测校友们在恋恋不舍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