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2022年“出彩桂工·年度致敬”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6:48       点击数:     

    3月17日晚,我校2022年“出彩桂工·年度致敬”颁奖晚会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盛大上演,学校领导、各界嘉宾、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典型的荣光,感悟榜样的力量。校领导邓军、王敦球、齐俊斌、吴志强、王玫、周国清、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颜平等相关单位领导,我校原党委书记张学洪、原副校长梁福沛,校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罗盛锋,校长助理潘旦光出席会议。师生代表3500余人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同步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高清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约5万人次同时观看晚会盛况。

我校2022年“出彩桂工·年度致敬”颁奖晚会现场

  在晚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特别录制了2023年寄语视频,向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致敬,向为母校争光添彩的广大校友致敬,向关心支持桂林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敬,为出彩桂工、幸福桂工点赞!号召全体桂工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奋斗者的姿态从春天出发,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求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出彩桂工争取更大荣光!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寄语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寄语

  为大力表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件、团队致敬,进一步激励全体桂工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学校首次开展“出彩桂工·年度致敬”评选表彰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经过推荐、审核和遴选,最终选取11项年度致敬人物、事件团队。

  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就、为学校科研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代表周国清、张学洪、王磊、陈平、匡小军、钱凯、刘远立、张兴旺获评我校“出彩桂工·年度致敬”年度人物。

年度致敬:周国清、张学洪、王磊、陈平、匡小军、钱凯、刘远立、张兴旺

  学校党建引领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喜创佳绩、学校国家级育人平台添硕果、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出新出彩、参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搜救工作、学校承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获评我校“出彩桂工·年度致敬”事件。

年度致敬:学校党建引领育人工作成效显著

年度致敬: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喜创佳绩

年度致敬:学校国家级育人平台添硕果

年度致敬: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出新出彩

年度致敬:参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搜救工作

年度致敬:学校承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年度致敬: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桂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分析化学课程教学团队、广西工业废渣建材资源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获评我校“出彩桂工·年度致敬”团队。

年度致敬:桂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

年度致敬:分析化学课程教学团队

年度致敬:广西工业废渣建材资源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

  本场晚会由近千名演职人员历时半年精心创作共同打造,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党育人守初心”“勇毅前行新征程”三大篇章,呈现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晚会在开场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开场歌舞《盛世欢歌》

  由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带来的音诗画舞《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展现了全体桂工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奋楫扬帆,奋力谱写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使命与担当。

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表演音诗画舞《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歌伴舞《领航》气势磅礴、旋律动人,热情礼赞领航者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阔胸襟和非凡韬略,凝聚起全体桂工人爱党爱国、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歌伴舞《领航》

  音舞画《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生动传递出56个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激励大家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篇章。

音舞画《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红歌联唱《初心不改》以老、中、青三代同台的形式展现桂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如磐初心,展现桂工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红歌联唱《初心不改》

  由学校三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们倾情演绎的原创情景音画《使命》,生动展示了一批又一批桂工人扎根乡村一线,投身脱贫攻坚,在广袤的基层热土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

原创情景音画《使命》

  桂工青年听党号召、跟党奋斗,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在追梦之路上留下一个个奋力拼搏的身影,用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现代舞《奋斗正青春》、青春荟萃《勇毅前行》展现了桂工青年牢记光荣使命和理想抱负,用忠诚与担当书写铮铮誓言的青春风采。

现代舞《奋斗正青春》

青春荟萃《勇毅前行》

  一首梨花颂,一段梨园情;旗袍与京剧,盛世传佳话。京剧表演《梨花颂》字正腔圆、唱腔优美、韵味十足,展现出京剧艺术本体的独特魅力,令人回味悠长。

京剧表演《梨花颂》

  晚会在合唱《走向复兴》中圆满落幕。

合唱《走向复兴》

合影

  晚会当天还举行了游园、“快闪”表演等系列活动。

游园活动现场

快闪歌舞《锣鼓敲出桂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