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聚势谋远求突破 踔厉奋发开新局 谱写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改革发展务虚会暨学校2023年工作布置会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6:33       点击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聚势谋远谱新篇。2月14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改革发展务虚会暨学校2023年工作布置会在屏风校区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聚势谋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集中思考、研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回顾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校领导王敦球、齐俊斌、吴志强、王玫、周国清、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校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校长助理辛立章、罗盛锋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第一阶段学校改革发展务虚会,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第二阶段2023年工作布置会。
  务虚会上,与会人员聚焦“当前制约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的痛点堵点在哪里?如何破解?”“如何确保博士点申报与建设提质增量?”“如何发挥好国家中长期贷款项目资金效益,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凸显学科高峰或培育建设新的学科生长点,打造支撑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如何提升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能力?”等四个重点问题,结合各自分管联系的工作,谈思考、出对策、谋发展,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达到了交流思想、凝心聚力、集思广益、聚势谋远的目的。
  邓军在“聚势谋远求突破,踔厉奋发开新局,谱写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凝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紧跟核心、追求真理、坚定道路、人才为本、依靠人民、深化改革、团结奋斗、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邓军指出,要解放思想、聚势谋远,在优化结构、集聚人才、建设堪担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重任的领导班子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争取资源用好资源、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意识能力和效果、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事关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全力以赴不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篇章。
  邓军要求,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抓紧抓好开学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精彩开局高位起步。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紧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年度重点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安全稳定、文明和谐。
  邓军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完成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校长王敦球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共创佳绩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现新面貌,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高质量新成果。
  王敦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任务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开放活校、文化塑校、管理促校、和谐美校“八大工程”,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全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工作布置会上讲话

学校校长王敦球讲话

学校2023年工作布置会现场(一)

工作布置会现场(二)


务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