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党委书记邓军、校长王敦球带队赴海南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来源: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16: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挖掘企业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2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带队前往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并看望海南校友。MBA2010级校友,海汽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林顺雄;MBA2010级校友,海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良才;MBA2010级校友,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与公司治理处处长李伟;MTA2011级校友,海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蓉辉;环工98级校友,海南校友会会长、海南天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瀚;测量90级校友、海南校友会秘书长刘桦等热情接待了邓军、王敦球一行。

  座谈会上,林顺雄介绍了公司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公司十分重视技术人才的引进和技术研发,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人才布局带来新动能。面向“十四五”及未来发展,希望双方借此契机进一步夯实务实合作基础,围绕“客运、商业、汽车服务、文旅”四大业务板块,拓展深入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陈良才回顾了在母校生活的点滴,介绍了该公司发展概况,并且提出招收毕业生的需求。

  王敦球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概况,对海汽集团以及海南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开展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邓军对林顺雄等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长期以来,母校一直高度关注广大校友的成长和进步。他表示,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承担启迪民智、育人兴邦的崇高使命,培养出大批各类杰出人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率先垂范、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立长效机制,既立足当前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期待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以及各自能力和资源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交流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海南期间,邓军一行还走访了海南校友会。他希望海南校友会精诚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深层交流与互助,壮大“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通过校友会牵线搭桥和发挥广大校友专业所长、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党办校办校友办、商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邓军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敦球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