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校友讲堂第4讲】冀志磊校友:敢想敢拼,筑心中梦!

来源: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46       点击数:     

同结校友心,共筑桂工梦!2022年6月15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四期校友讲堂。母校2003级动画专业校友、学校深圳校友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双百计划”首批参与者冀志磊先生作为主讲人受邀参加本期校友讲堂,为母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敢想敢拼,筑心中梦”的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冀志磊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了什么叫“敢想敢拼”。同样,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就要经历重重考验,要有一个敢闯敢想的意识,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他还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信念可以让我们直面压力、孤独和怀疑,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互动交流环节

    

同时,在此毕业之际,冀志磊校友向大家分享了三条人生经验:一是要坚定信念,怀揣着梦想出发。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时代赋予我们的是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时代也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个人实际,确定好今后的就职方向,有思路,有梦想。今天在学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本领,提升素养,将来走向社会干一行爱一行,敢做善成,精益求精,努力将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二是要不惧风雨,敢想敢拼向前冲。未来的路上会充满不确定性,但不断学习进步是制胜法宝。大学毕业不是说你完成了学业,就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而是人生学业的开始,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善于向别人学习,完善自己的缺点,做一个值得让自己骄傲的人。学习一实践一再学习一再实践,是我们拼搏向前冲的动力源泉。三是要脚踏实地,功夫不负有心人。万丈高楼平地起,要甘心做小事,善于做小事,做好小事,成就大事。时刻保持一颗平常之心,所谓平常之心就是感恩之心、尊敬之心和友善之心。平时少点任性多点感恩,友善地对待任何人。有了自己的不懈努力,积少成多,有了大家的支持,众星捧月,你一定会成功。

互动环节中,冀志磊校友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现场解惑,现场的互动氛围十分融洽。通过冀志磊校友的解惑,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此次讲座,促进了在校学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让我们了解了一个创业者“敢闯敢拼”的经历。冀志磊校友分享的宝贵经验,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许多启示,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勇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