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解庆林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来源:       作者:学校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1:4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1日,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带队前往桂林市高新区湖塘总部经济园桂林云璟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市七星区大学科技园广西萃发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办、招生就业处、科技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桂林云璟科技有限公司,解庆林一行参观了云璟科技的生产车间,体验了该公司的最新产品,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人才招聘、联合培养、校企研发、学生见习等展开交流。随后,解庆林一行参观了广西萃发科技有限公司,并实地体验了该公司的VR教学应用、智慧教育照明系统等。

  最后,解庆林一行到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参观了就业服务大厅、桂林市人才网,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桂林市人社局副局长欧阳凯介绍了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政策以及取得的相关成就,并表示愿与桂林理工大学一起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促使更多毕业生留桂就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的力量。

  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措施,希望能和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在就业政策宣传、就业见习基地拓展和就业信息共享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解庆林校长对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服务地方、学生规模等方面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就双方一同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进校宣传就业政策,帮助教师、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就业方针以及政策;二是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促进就业指导人员到中心相互交流学习,提高教师的就业指导能力;三是发挥中心资源优势,帮助学校与更多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从而拓宽我校学生的就业渠道。

  会上,双方就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到各个层面、建立互动机制、拓展就业岗位、优化线上招聘、建立见习基地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解庆林一行参观云璟科技生产车间

解庆林一行参观广西萃发科技有限公司

解庆林一行到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