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学习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弘扬桂工精神开时代新局——我校召开2021年战略研讨会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08: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争先、起步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24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弘扬桂工精神开时代新局”的2021年战略研讨会。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大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开幕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在2021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召开战略研讨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会议主要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联系实际、聚焦问题、各抒己见,为学校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李国忠就开好本次研讨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以清醒的头脑、负责的态度面对学校发展中的挑战。既要充分肯定既往取得的瞩目成绩,也要正视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善于把存在问题与“十四五”规划联系起来,帮助学校取得更大突破。二是要聚焦问题,畅所欲言,以高度的自觉、积极的姿态谋划学校发展新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深入剖析;要坚持解放思想,畅所欲言深入谋划;要坚持战略思维,立足全局深入思考,推动工作取得切实成效。三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涨的热情、务实的干劲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要以大学习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大讨论凝聚共识和合力;以大作为推动落实和发展,同心协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

  李国忠强调,希望大家利用好此次研讨会,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极尽所能,极尽所知,畅所欲言,思良计、谏良言、献良策,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解放思想的讨论会、振奋精神的鼓劲会、奋勇争先的加压会。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校长解庆林作题为“认清形势 把握机遇 奋力推动学校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综合保障与条件建设、社会服务、民生建设、党的建设七个方面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工作的主要成绩,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报告中,解庆林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要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学校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着力在五个方面出实招、强能力、求实效。一是要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出实招,切实提升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在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出实招,切实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三是要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上出实招,切实提升创新能力和贡献度;四是要在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底气;五是要在深化改革与办学效益上出实招,切实提高学校综合保障水平。

  解庆林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直面挑战、抢抓机遇,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传承发扬“桂工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齐俊斌主持会议时表示,与会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会议对学校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掌握好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昂扬斗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研讨会将以辅导报告、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的形式展开。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将共同聆听专家报告,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展开深入研讨,共同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李国忠书记在开幕式上作动员讲话

解庆林校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齐俊斌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