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2021年战略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08:19       点击数:     

  8月26日下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2021年战略研讨会闭幕式,总结学校2021年战略研讨会会议成果,研究部署学校今后工作。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吴志强、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闭幕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闭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战略研讨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干劲,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相关部门要认真收集汇总整理好会议意见,及时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把本次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有力举措。

  就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李国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肯定成绩,明确方向,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十三五”期间,学校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建设成果丰硕,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民生建设不断改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办法,要坚持做到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的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以系统思维谋划改革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长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抓重点;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上下功夫,持续激发办学活力;要在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在民生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提高师生生活品质;要在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持续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三是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做到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战略安排催人奋进。李国忠在讲话中希望大家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善干,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24日至26日战略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应学校邀请,厦门大学刘振天教授和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破五唯立四新,建设现代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辅导报告。三位专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如何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作了精彩的讲解。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五个职能部门的代表围绕战略研讨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艺术学院、环境学院、测绘学院、旅游学院等学院代表在研讨会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此外,全体与会成员聚焦战略研讨会主题,围绕书记、校长讲话报告和专家辅导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闭幕式上讲话

与会人员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

厦门大学刘振天教授作题为《破五唯立四新,建设现代高等教育评价体系》辅导报告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作题为《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辅导报告

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围绕战略研讨会主题作交流发言

相关学院代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发言

分组讨论现场

闭幕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