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校长解庆林率队赴邕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0:4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5月7至8日期间,我校校长解庆林率队赴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水利厅考察交流。

  在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壮热烈欢迎解庆林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重点发展方向,指出当前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向的人才需求具有迫切性,与桂林理工大学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是解决这一需求的重要举措。解庆林表示,我校优势学科与建宁水务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在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及项目合作方面具有较强的合作潜力;学校的人才培养需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缩短人才的适应周期,将行业现场管理融合到日常教学中,是培养学生技术硬实力和自身软实力的有效途径。

  在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热情接待了解庆林一行。座谈会上,刘中奇指出,广西石漠化形势严峻,水土保持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尤其是水土保持方向持续性的人才培养,是生态保护与石漠化治理的关键,与桂林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建立良性的技术成果转化与育人模式,是服务地方经济的一大重要举措。解庆林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就水利厅对我校水利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智库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果。随后,双方就广西面临的生态、环保、水利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前,考察团一行对广西木棉麓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校党办校办校友办、教务处、发监中心、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处、广西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桂林市水利局、桂林市农田灌溉试验中心站、水土保持示范园等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座谈会上讲话

与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在广西木棉麓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考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