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庆祝建校六十四周年】学校举行建校六十四周年“校友返校日”暨2020年“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校友办、学工部(处)、宣传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16:00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建校六十四周年“校友返校日”暨2020年“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对获得“袁奎荣奖学金”“行英弟奖学金”“校友金种子奖学金”“欣羽优秀人才发展奖”“欣羽奖学金”“建宏检测奖学金”及“盈趣科技奖学金”的169名同学和4名老师予以表彰奖励。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副校长周国清、王敦球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颁奖仪式。袁奎荣夫人邓燕华教授,校友行英弟、钟国冰、董福峰、孙正军、闭忠敏、陈科文、莫汉军、谢腊梅等;我校各地及各行业校友会代表;党办校办、校友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获奖教师、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解庆林宣读了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校友奖学金表彰决定,校领导及校友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师生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唐源江和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实验班)17-1班芦思洁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代表获奖师生感谢学校的培养,校友的关怀,并表示将心怀感恩,铭记责任,不断进取,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奖学金设立签约仪式中,王敦球、周国清分别与广州莱倩化妆品有限公司和汉军集团相关负责人签订桂林理工大学、广州莱倩化妆品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暨“莱倩产学研奖学金”设立协议和“汉军基金”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设立协议。

  “袁奎荣奖学金”基金管理委员会邓燕华教授,物探79级校友、北京中色金泰地质勘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行英弟先生,地质79级校友、桂林福星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冰先生,地质80级校友、吉林校友会会长、吉林东北亚国际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福峰先生,物探81级校友、新疆校友会会长、新疆鑫岩科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正军先生,地质88级校友、柳州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广西二一五地质队有限公司总经理闭忠敏先生,广西建宏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科文先生,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先生,高分子94级校友、莱倩(国际)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腊梅女士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学弟学妹的祝贺,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母校和社会多做贡献。

  李国忠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设立奖学金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及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阐述了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母校造就校友,校友成就母校,特别是在今年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桂工校友的情怀与担当。他希望广大同学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追求卓越,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李国忠寄语广大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教育理念,提升育人能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前进。

  本次颁奖典礼在齐唱校歌中缓缓落下帷幕。颁奖典礼结束后,校领导、校友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讲话

学校校长解庆林宣读表彰决定

吴志强副书记主持仪式

设奖校友企业代表广西建宏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科文讲话

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一)

颁奖仪式现场(二)

齐唱校歌

会前与会校领导与“校友奖学金”捐赠者代表合影

校领导、校友代表与获奖老师、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