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庆祝建校六十四周年】我校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宣传部、全媒体学生中心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20:30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宏,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齐俊斌、吴志强、周国清、梁福沛、邓国彬,以及在我校工作学习过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敦球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来自42个地方校友会及行业校友会的会长、校友企业家、校友代表等参加会议,我校各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为本次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和海内外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立校友会,既是校友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学校发展的内在需要,还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桥梁,对于提升校友工作水平,凝聚和发挥广大校友力量,推动学校、校友会和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国忠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校友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全校上下、校内校外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校友工作的发展;希望学校校友会和各地校友会积极开展活动,加强交流,为校友联络感情搭桥,为校友发展、学校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希望广大校友关心和支持校友会工作,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共同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刘宏代表自治区民政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和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我校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二是依法依章办会,切实规范管理。要加强内部建设,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要加强活动管理,依法依章开展活动;要提升服务能力,为增进校友沟通交流、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促进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积极发挥校友会作用。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切实加强队伍管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推动校友会、学校、广西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校友办负责人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并选举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当天,学校还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李国忠当选为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解庆林当选为会长,王敦球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冯兵、张成龙、王磊、方亮、彭代江、行英弟当选为副会长,龙媛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行英弟奖学金”创设人、79级校友行英弟发言,他希望三十万桂工校友齐心协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母校建设好,为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与母校间架起了更加稳定的沟通桥梁,搭建了更加畅通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感情联络平台,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校友工作,解庆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一个意识。即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党委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完善两个体系。即要完善校友会组织体系和校友工作组织体系,这是做好校友工作的根本保证;三是建好三大平台。即要建好信息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发展平台,这是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途径;四是服务四大校友群体。即要根据不同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做好未来校友、年轻校友、中年校友和资深校友四大群体服务工作,助推校友成长,成就母校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繁荣。

  会上,刘宏、李国忠、解庆林、行英弟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致辞

学校校长解庆林讲话

学校副校长王敦球主持大会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宏局长致辞

“行英弟奖学金”创设人、我校79级校友行英弟发言

刘宏局长为李国忠书记颁发校友会名誉会长聘书

刘宏局长为李国忠书记颁发校友会名誉会长聘书

揭牌

审议、表决

填写选票、投票

会场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