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迎新季】不负韶华 奋发有为——李国忠书记为2020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来源: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7:53       点击数:     

  “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当今世界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去激情拥抱这个崭新的时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用两个发问引出了我校2020级新生的“大学第一课”,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为新生作题为“不负韶华 奋发有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的入学教育报告,带领同学们探索答案,坚定理想信念,做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桂工人。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报告由“深切关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不负韶华——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两个部分组成。

  李国忠从谈理想信念、谈道德素养、谈奉献精神、谈艰苦奋斗、谈担当作为、谈学习求知等六个方面,带领全体新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引导同学们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主动担当使命和任务,明确奋斗的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国忠指出,广大青年特别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中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怀抱远大理想,加快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圆梦人。

  李国忠向在场2020级新生提出勉励:要厚植家国情怀,提升道德境界,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脚踏实地。他希望在场新生们将个人志向建立在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事业中,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守住心中的道德法则,以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努力成为思想健康、理性成熟、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珍惜韶光,苦练内功,学真知、悟真谛、强本领,为今后创造幸福生活和建设强盛国家打下坚实基础;锤炼脚踏实地的品格,少一点浮躁、多一些沉稳,少一点空想、多一份行动,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地拼搏。

  最后,李国忠鼓励新生们要怀揣“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树立“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志气,练就“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人生的辉煌,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李国忠书记作报告入学教育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