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迎新季】解庆林校长为2020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来源: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7:48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学校校长解庆林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为我校2020级新生作题为“弘扬桂工精神,做新时代桂工优秀学子”的入学教育报告,为同学们系统讲解桂林理工大学发展历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引导同学们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进一步增强启航教育效果和爱校荣校意识。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报告会上,解庆林从“认识我的大学”和“追逐我的大学梦”两部分进行阐释。在“认识我的大学”部分,解庆林从桂林理工大学“五改归属,十易校名”发展历程讲起,通过展示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骄人的成绩,讲述了一批批桂工人的感人故事和无私奉献精神;通过介绍桂工六十多年的校史,为同学们形象、深刻地阐释了“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解庆林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不懈努力。

  在“追逐我的大学梦”部分,解庆林分别从大学生活的展望、特点、目的以及“我们在大学应该学到什么”四个部分着手,详细剖析了大学生活;通过对“做事的本领”“做人的本领”“自主学习的本领”“保持健康生活的本领”四个方面的具体建议,紧随时代潮流,聚焦社会热点,用通俗易懂、朴实真诚的语言,辅以大量实例佐证,将学校、学生与人生感悟相融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该如何充实而美好地度过大学时光,并勉励2020级全体新生要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树立远大志向,为走向社会积蓄足够的能量。

  最后,解庆林希望全体2020级新生都能在桂林理工大学实现成才梦、创新梦、报国梦,并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美梦成真!

解庆林校长为2020级新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