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庆祝教师节】学校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1:15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并在南宁分校设立分会场。在家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齐俊斌、吴志强、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副行长刘泉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集体和个人、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学校副校长王敦球主持。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宣读自治区、桂林市、学校表彰文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继续砥砺奋进,勉励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对标先进,为我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校领导为自治区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学校第十九届“十佳授课教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颁奖。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晶老师进行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与岗位职责畅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感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学工处处长张成龙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用心用情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国忠书记、解庆林校长分别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友好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解庆林表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的底气和力量源泉。广大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他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不仅要授业解惑,更要致力“传道”,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争做“四有”教师。

  解庆林在讲话中强调,学校管理的一切工作就是为师生发展服务,学校管理者要提高管理育人的自觉性和能力,融入“立德树人”的事业,让每一位老师都能热心从教、舒心从教,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心学习、乐于学习,把学校办成最关心学生成才成长的学校,最让家长满意的学校,最让政府放心的学校。

  李国忠在讲话中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全体教职工在疫情期间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学校顺利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李国忠表示,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紧紧依靠教职工办学兴校,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大力提升广大教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修身立德,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二是要勤学善思,把“笃学”作为第一要务;三是要铭记大爱,把关爱学生作为第一责任;四是要爱校如家,积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

  “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李国忠号召大家精诚团结、不畏艰难、发挥优势、拼搏进取,创造更好的条件与环境,让名师、大师在桂工层出不穷,擦亮桂工名片,提升学校实力,增强学校竞争力,努力谱写新时代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新篇章!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银行奖教基金捐赠仪式,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副行长刘泉同志代表该行向我校捐赠奖教基金10万元,鼓励学校教师潜心育人,解庆林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国忠书记在会上讲话

 解庆林校长在会上讲话

颁奖仪式(一)

颁奖仪式(二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捐赠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