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毕业季•桂工情】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20:11       点击数:     

  6月18日、19日,我校分别在雁山、屏风校区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齐俊斌、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邓国彬、曾繁荣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王玫宣读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情况审查报告,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此次授予5人博士学位,437人硕士学位,6666人学士学位。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讲话并宣读表彰决定,他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届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

  李国忠表示,今年的毕业典礼具有特殊意义,学校做了大量工作、尽了最大努力使大家在毕业前能够平安回到校园,能够拥有一段完整的大学记忆,有始有终,不留遗憾;今年的毕业生也非常特殊,2020届毕业生们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后更懂得如何面对世事的无常、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逆境。

  李国忠勉励各位毕业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前夕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今后的岁月里,装上奋斗的翅膀,成就精彩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守住初心,让生命更有向度;守好底线,让生命更有厚度;守正创新,让生命更有高度;守住感恩,让生命更有温度,肩负好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担负好时代和人民的重任,走好、走远、走出人生的精彩!

  典礼上,学校对57名优秀毕业研究生350名优秀本科毕业生、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549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予以表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奖,为被选聘为学校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聘书。

  各学院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了学校赠送给毕业生的礼物——前程灯。寓意着面对未知的前方,前程灯陪伴同学们寻找未来的方向,照亮前方,为梦助力;寄托着学校对毕业生们的深深祝福,在开拓未来人生的道路上,前程似锦、成绩卓著!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滕飞同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婷婷同学代表2020届毕业生发言,他们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带着在桂工学到的优良品质,共同秉承“桂工精神”,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来君教授、商学院罗宇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怀着奋斗雄心、感恩之心、宽容之心,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做一个有担当、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毕业典礼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我校全体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解庆林表示,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平凡,尽管有着疫情的影响,但是同学们的优异表现令人深感欣慰,很好地体现了“桂工精神”和桂工担当!学校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0届毕业生们将是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生力军,这是人生的难得际遇,也是人生的难得挑战。解庆林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做有信仰的“明白人”,做有理想的“追梦人”,做有情怀的“孺子牛”,做有担当的“实干家”。他希望同学们带着梦想与拼搏的精气神出发,弘扬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永远成为奔涌向前的后浪!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为毕业生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李国忠书记在典礼上讲话并宣读表彰决定

李国忠书记在典礼上讲话并宣读表彰决定

 李国忠书记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解庆林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吴志强副书记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王玫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梁福沛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王敦球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邓国彬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曾繁荣总会计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颁奖

颁发聘书

赠送毕业礼物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雁山校区典礼现场

 屏风校区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