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聚焦教代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绘新篇——学校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9:52       点击数:     

   6月20日,我校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齐俊斌、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邓国彬、曾繁荣出席大会。大会共有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开幕式前,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增补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名单和大会议程安排,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大会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解庆林校长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2019年以来主要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报告从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聚焦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聚焦办学核心竞争力提升,不断强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问题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聚焦短板弱项加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解庆林表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内涵质量,合力攻坚突破,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解庆林对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校师生员工充分发扬“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坚守岗位做奉献,凝心聚力促发展,在疫情防控中很好地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昂扬的桂工抗疫篇章。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学校行政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统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忠诚爱国高素质人才;四是强化科研组织管理,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狠抓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六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办学综合保障。

  解庆林强调,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抓好防疫工作和建设发展,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总会计师曾繁荣向大会作了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副校长王敦球作了《桂林理工大学职称评审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说明。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先华作了增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情况的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通过分组讨论形式,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及第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桂林理工大学章程》(修订案)和《桂林理工大学职称评审管理办法(试行)》;讨论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建议名单,增补选举办法(草案)。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了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大会各事项,并反馈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当天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上,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校章程修订案、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和增补选举办法等;投票选举增补了齐俊斌为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韦学敏为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齐俊斌为工会委员会主席、冯大庆为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大会还对第二届七次教代会和第三届二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提案组织先进单位、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吴志强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

  李国忠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目的,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新篇的大会,必将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李国忠充分肯定了全校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并表示此次教代会讨论通过的事项都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义,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完成好预定的目标任务。

  李国忠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学校改革发展政治方向;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发挥教代会作用,努力营造学校良好发展氛围。

  “奋斗创造梦想,实干成就未来。”李国忠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奋力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的新局面!

  解庆林主持闭幕式,他指出,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希望各位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带头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广泛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快速、高效、科学发展。

  大会在全场奏唱校歌中胜利闭幕。

李国忠书记讲话

解庆林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会议

分组讨论(一)

分组讨论(二)

审议

表决

投票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