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获得2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来源: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5:23       点击数: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我校申报的“漓江流域喀斯特地水资源调控关键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和“建筑垃圾定向分类与处理技术和装备研究与工程示范”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支持,国拨经费共计853万元。其中,课题“漓江流域喀斯特地水资源调控关键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属于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研究所主持的“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课题“建筑垃圾定向分类与处理技术和装备研究与工程示范”属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的 “城镇建筑垃圾智能精细分选与升级利用技术” 项目。课题的申报成功彰显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究开发,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