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率队赴梧州市调研访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梧州市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沟通、交流与合作,促进校政企建成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10月13日至14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率队赴梧州市,与梧州市委市政府、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事项进行调研访问。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明、总经理蒋神州,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总经理覃勇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学校调研组一行。

  在梧期间,学校调研组先后深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国光电器集团等企业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人才和科技需求、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并与梧州市委市政府、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分别举行座谈会,对接需求、洽谈合作,听取政府和企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国忠对梧州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梧州拥有良好的自然人文环境和产业基础,干部群众拼搏劲头足、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梧州的重点发展产业和相关企业与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十分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他表示,学校作为一所扎根广西的地方高校,坚持服务地方,把论文写在八桂大地上,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有责任、更有意愿精准对接梧州市及相关企业的发展需求,发挥好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为梧州市及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在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中实现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解庆林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为政府和企业派驻高层次科技团队、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开展培训研修服务、提供干部和人才支持、搭建校友与地方招商引资桥梁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他表示,希望能充分发挥校、政、企联动作用,建成全面的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共创校政企战略合作新局面。

  全桂寿、钟畅姿、焦明、蒋神州、高健、覃勇对学校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他们表示热切期待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借助学校科研、人才、技术实力,推动梧州市和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校政企双赢、共同发展,并对学校提出的合作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指示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和跟进落实。

  学校领导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梧州市领导吴浩岭、张惠强、徐文伟,梧州学院院长杨奔,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梁建生、李林、陈明、易万伟,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领导冯涛、余平,以及学校、梧州市和相关企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学校还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与梧州校地合作座谈会现场

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党委书记李国忠(左)、校长解庆林(右)讲话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左)、市长钟畅姿(右)讲话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明(左)、总经理蒋神州(右)讲话

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左)、总经理覃勇(右)讲话

参观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参观中恒集团药品生产线

参观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设备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