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庆祝建校66周年】学校举行建校六十六周年“传薪火·谋发展·谱新篇”发展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学校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5:23       点击数:     

      六十六载岁月峥嵘,弦歌不辍;六十六载砥砺奋进,春华秋实。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迎来了建校66周年的喜庆日子。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举行建校六十六周年“传薪火·谋发展·谱新篇”发展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总结回顾母校66年的奋进之路,展望桂工的美好未来,并对获奖师生予以表彰。

  在家校领导邓军、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梁福沛、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罗盛锋,以及在我校工作学习过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敦球主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来自全区各地方及行业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校友企业家、校友代表,2022年校友奖学金获奖师生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以线上方式同步直播,南宁分校、雁山校区各学院设分会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66年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学的使命与责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刻下了勇毅前行、笃行不怠的桂工足迹。在一代又一代桂工人的接续奋斗下,学校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为我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邓军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母校面临内涵提升期、发展突破期、改革攻坚期、治理优化期、建设高峰期“五期叠加”的发展形势,面向未来,我们的使命与愿景是以更大的定力、更强的毅力、更大的魄力建设好“七个桂工”。他强调,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保持定力、锚定方向,要政治坚定、勇于担当,要突出特色、争创一流,要昂扬斗志、团结奋进,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乘势而上、扬帆远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崭新业绩!

  学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解庆林为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在线上线下参加大会的校友们、朋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2022年校友奖学金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解庆林表示,建校66年来,遍布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30多万名桂工校友,在各自的城市、各自的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践行了“爱国奉献、使命担当”的桂工情怀,为社会作出了桂工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阶段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桂工精神,勇于攀登、团结奋斗,为把母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宣读2022年校友奖学金表彰决定和“汉军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希望获奖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报国之行,以校友的资助、激励为动力,志存高远、努力实践,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师生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随后,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分批为获奖师生颁奖。

  学校电信专业01级校友,“欣羽奖学金及人才发展奖”设立者、“双百计划”参与者,柳州校友会会长付灵君先生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勉励各位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脚踏实地,用心学好专业知识,塑造扎实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团体活动,不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切实打好自身综合素质基础,为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地球科学学院庞崇进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在学校提供的有力保障和校友给予的关心支持下收获的成长经历和科研成果,表示将在新征程上心怀感恩,努力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不懈奋斗。

  获奖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实验班方维三同学在发言中对母校的培育和校友的资助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不断传承和弘扬好桂工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勇攀高峰!

  会上还举行了学校卡通吉祥物发布仪式。邓军书记、解庆林校长携学校卡通吉祥物小桂、UU闪亮登场。

  大会还为与学校同天生日的师生代表设置了暖心的庆生环节,邓军书记、解庆林校长与寿星代表们一起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全场用祝福的歌声共同见证这幸福的时刻。

  在悠扬动人的《桂林理工大学之歌》歌声中,本次大会完满落幕。

  会前,校领导和校友代表还共同为学校文创中心品牌旗舰店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学校校长解庆林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副校长王敦球主持典礼

电信专业01级校友,“欣羽奖学金及人才发展奖”设立者、“双百计划”参与者,柳州校友会会长付灵君先生讲话

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一)

颁奖仪式(二)

颁奖仪式(三)

学校卡通吉祥物发布仪式

师生共庆生日仪式

齐唱校歌

大会现场

南宁分校分会场

颁奖典礼合影

共同为文创中心品牌旗舰店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