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5:40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校领导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及社区办、附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动员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做好2021年的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南宁分校、保卫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四个单位(部门)分别就党建工作、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科研与学位点建设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受在外学习的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委托,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解庆林客观总结了学校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党的建设走深走实、事业发展有声有色、办学保障提质聚力,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实现了高质量新发展。他指出,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与会人员以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

  解庆林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对于“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思路提出了“转变发展方式、转变育人方式、转变教育评价方式”的“三个转变”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二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这个重大原则精神;三要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这个重大战略决策;四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层面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任务;五要深刻领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解庆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他指出要准确把握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我们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增强事业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提升办学竞争力;五是坚持服务地方战略,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六是加强校园建设管理,强化资源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七是全力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用心打造育人高地。

  解庆林强调,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需要狠抓落实,全校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淬炼抓落实的政治能力、增强抓落实的创新能力、提升抓落实的专业能力、强化抓落实的执行能力,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最后,齐俊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力抓好2021年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解庆林校长讲话

南宁分校、保卫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南宁分校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