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校友会获自治区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

来源:       作者:凌日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1:24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并颁发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至此,历时近1年的校友会注册工作圆满完成,我校校友会成为自治区教育厅批准,由自治区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合法社团组织。

  成立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是我校广大校友的多年愿望。从2020年伊始,学校就申请校友会注册、筹备等事宜,加强与各地校友联络统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的合法化和规范化建设,把校友工作和校友会依法注册登记纳入学校依法办学的整体规划中。学校党委、行政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架构,充实人力物力,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在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校友会获得批准正式成立。

  校友会的成立是我校校友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校友工作合法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起到积极作用。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必将更好地搭建起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加强校友组织和文化建设,凝聚和发挥校友力量,对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以及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