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防控疫情 桂工在行动】校领导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22:3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有关部署,落实落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4月9日-4月15日,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齐俊斌、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分别到校属各单位、部门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校领导们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认真听取了各单位、部门有关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学准备情况和推进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各单位、部门现阶段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调研中,解庆林校长指出,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和师生健康管理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他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相关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细化相关预案,把好防控关口,全力做好排查和防控,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统筹做好教学质量提升、相关科研项目和平台申报、与企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和项目转化等工作,强化服务地方及社会发展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和服务,做好全局规划,营造良好舒心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以一流的育人环境提升育人整体水平。

  在听取汇报后,李国忠书记对调研检查单位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如何统筹做好学生安全返校、日常管理、正常教学与疫情防控是我们当前亟需应对的一场大考。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准确掌握师生健康情况,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二是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学校新学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统筹推进,以实际行动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部门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好“桂工精神”,把师生的精气神调动起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李国忠书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解庆林校长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