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00:00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学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解庆林,副校长陈学军及理事会理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学军主持。

李国忠书记在会上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向为筹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可以有效推动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希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组织功能,广泛学习国内外高校基金会的先进管理经验,加强学习、加强沟通,探索做好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好作用。学校也将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不断壮大学校发展基金。

解庆林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做好基金会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金会工作的责任感;要积极开拓筹资渠道,积极争取校内支持、校友支持、社会支持,不断扩大参与面;要广泛宣传,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高基金会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进而激活基金会工作;将规范基金会管理作为提升基金会工作水平的一个切入点,使捐赠基金得到合理使用及增值。解校长强调,基金会成立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希望各位理事、监事、和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努力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成为有作为、有影响的基金会组织,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民政厅相关通知精神,决定基金会应按程序向自治区教育厅报备,并向自治区民政厅提交材料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审议并通过了修订后的《桂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决定增设曾榕同志为监事,并设立基金会监事会。经监事会选举,唐宏文同志任监事长,审议并通过《桂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

会上,各位理事建言献策,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今年6月13日被自治区民政厅正式批准登记成立,致力于加强桂林理工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筹集办学资金,推动桂林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李国忠书记致辞

解庆林校长讲话

陈学军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