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详情内容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致校友毕业30周年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8:34       点击数:     

亲爱的89级校友:

       大家好!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从青春年少走到了不惑之年,三十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但始终不变的是对往日的怀念。在喜迎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今年是母校建校67周年,应广大89级校友的要求,我们将举行89级校友毕业3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以重温求是情怀,交流三十年来的人生感悟,畅谈我们所走过的青春、事业与理想。

      三十年光阴荏苒。曾记否,三十年前,我们满怀壮志、意气风发,从五湖四海来到屏风山下——走进桂林冶金地质学院(今桂林理工大学)。曾记否,我们欣喜相逢、共聚书窗,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望,一起勤读苦学、追寻梦想,一同漫步校园、激扬青春,度过了充实难忘、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毕业后各位校友秉承“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勇毅前行,开拓奋进,在各个行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为社会作出了许多贡献,展现着“桂工人”的优秀与风采,用大家坚强的意志、优秀的品质、过人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为母校赢得了诸多荣誉,成长为当之无愧的母校“代言人”。

       三十年催人奋进。67年来,母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一代又一代桂工人的接续奋斗下,学校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今天的桂林理工大学,构建了桂林屏风、雁山和南宁安吉、空港“一校两地四校区”的办学空间布局,校园总面积3300余亩。学校现有二级教学单位19个,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5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各类全日制在校生4万余人,专任教师2000余人,累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近40万名高素质人才。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1个、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6个;共获得国家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6项。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国家级高层次专家、人才40余人次;广西“八桂学者”等省部级高层次人才90余人次。去年以来,学校获批国家基金创历史新高(获80项)、居广西第三,到位科研经费达2.15亿,广西科技奖也取得新突破(获11项,其中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项、一等奖3项,一等奖数量为历年新高);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3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等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连续多年获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已经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地和人才集聚、科技创新的高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与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办学声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母校与校友共沐风雨,荣辱与共。母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母校办学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社会基础和支撑力量。母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校自2013年举办79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以来,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年(其中86级-88级因特殊原因以线上方式开展),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母校将每一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办成标志性、有特色的校友活动,借此凝聚师生校友、彰显桂工传承。我们衷心希望广大89级校友更多地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发展,主动担负起母校与社会和行业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重任,为推动和促进母校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6月23日,母校将举办89级地质、岩矿、测量、宝石、水工、物探、化探、分析、电子、工管等专业毕业3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在毕业30周年之际,在我们的母校相聚,共叙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倾诉我们一万个日日夜夜的思念!

      回来吧,亲爱的同学,母校已张开双臂迎接四海游子。回来吧,亲爱的同学,授业恩师也已步入耄耋之年,你们曾经风华正茂的脸庞时时在他们脑海浮现,他们多想看看,你们是否还是那记忆中的模样?回来吧,那个名字叫做“桂工人”的你们,不需要任何理由,因为有了“桂工”的基因,心自然会引领回家的脚步!

      让我们2023年6月23日在母校相见!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最后,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会向89级校友们发出倡议如您有留存大学时代的电子照片等可发送到校友办邮箱xyb@glut.edu.cn,便于我们聚会影集的制作。

      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人:

      凌老师、田老师、李老师

      0773-5898889(屏风)、0773-2678813(雁山)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