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学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夏季校友用人单位线上双选会暨旅游及设计类专场线上双选会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5:16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校友企业人才供需平台,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12日,学校通过易校招平台举办了桂林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夏季校友用人单位线上双选会暨旅游及设计类专场线上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网上沟通桥梁。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了区内外22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345个,招聘需求16176人,提供了与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风景园林和设计类等专业匹配度较高的工作岗位,共吸引了我校4821名毕业生线上参加双选会,投出2676份简历,线上面试次数2270次,部分毕业生已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双选会的筹备工作历时近一个多月,在招生就业处指导下,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一方面吸引用人单位前来参加,利用学校和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吸引用人单位报名;另一方面,广泛动员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在学生中营造积极就业氛围,鼓励学生踊跃参加线上双选会。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双选会。双选会期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先后到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艺术学院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就业工作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党办校办、校友办、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梁福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当前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就我校如何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越是非常时期,越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党政负责人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就业工作有序推进;三是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学生等重点学生的就业工作,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充分保证重点学生就业;四是积极发挥教职工和校友资源,整合各类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五是加强学生就业观、择业观教育,帮助学生确立岗位目标,鼓励他们参与线上线下招聘会。

梁福沛副校长现场指导线上双选会工作

 

梁福沛副校长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2020届毕业生夏季线上双选会


双选会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