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参加第七届广西高校校友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

来源:校友办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1:47       点击数:     

  近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梧州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广西高校校友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梧州学院召开。来自全区29所高校的50多名校友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广西校友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自治区教育厅院原副厅长杨伟嘉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我校校友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办校办副主任龙媛和校友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我校还被评为2019年度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

  开幕式上,杨奔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伟嘉在讲话中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校友资源作为高校的一种特殊资源,在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就如何开好本次会议和提高我区高校校友工作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我校校友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办校办副主任龙媛就日前我校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她分别从一是高校校友会工作的历史与逻辑;二是新时代对高校校友会工作的要求;三是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四是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方法;五是桂林理工大学下一步校友工作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就行了深刻解读和阐述,她指出要充分适应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的新趋势、新要求,要不断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作用,通过校友献策献力,重点推动高校产学研项目的深化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进而助推高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高校的校友工作部门负责人还围绕“新时代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本校近年来校友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围绕高校校友会的注册及工作开展,校友文化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新增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财经学院、梧州学院3所高校为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新增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学院等3所高校为理事单位。2020年第八届研讨会将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召开。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我校校友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办校办副主任龙媛作分享报告

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