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学校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44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在家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王赣华、孙宁、陈学军、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张劲松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附小、社区办、校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人事处等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南宁分校科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并作巡视整改动员讲话,总结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

  李国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注重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引领发展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改革发展各方面,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校政治生态展现出新气象。

  李国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全面从严治党及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地位;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要坚持不懈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办学环境;要坚定不移凝聚人心民意,积极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要突出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动力源泉。三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李国忠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对抓好整改工作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按照党委要求和部署,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务实有效的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李国忠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代表学校纪委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孙宁副书记回顾了2018年主要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学校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不断完善权利运行监控机制,努力建设模范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和谐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育人生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代表校领导班子成员,向党委书记李国忠递交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博文管理学院党委、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党委等作为单位、部门代表,分别向李国忠书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解庆林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对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巡视整改工作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以巡视整改的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形成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并重的育人环境。解校长要求,每一个党组织都应成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战斗团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啃“硬骨头”、“炸碉堡”,牢记使命,创优争先,引领和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并作巡视整改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代表校领导班子成员向李国忠书记递交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undefined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