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点赞!我校三名学子勇救落水老人不留

来源:学校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7:41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座谈场面在我校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呈现,象山区二塘乡被救老人的女儿稂女士和女婿雷先生向他们对面的我校师生代表深深鞠上一躬,并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我校段丽华、梁巧、林冠宇三位同学对他们母亲和侄女的救助,事情还得从十多天前说起┄┄

  3月19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青年励志社成员前往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红光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返程途中,突然下起了大暴雨,由于雨势过大,段丽华、梁巧和林冠宇三位同学落在了队伍的后面。

  突然,他们听到身后一阵响动,回头发现距离他们5米左右的地方,有一辆蓝色人力小三轮车侧翻落入了路边的西干渠水沟中。他们冲到岸边,看到一位老奶奶正仰躺在沟中,因为当时雷雨交加,沟里水流湍急,老人处境异常危险,岸边还有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在哭泣。

  段丽华见状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她想用双手从老人腋下穿过将她抱起,但老人由于受到惊吓,不断地挣扎,一直在往下坠,加上水中淤泥又脏又深,老人不断下陷。段丽华见此情况,先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再使劲把她抱扶到岸边,由于沟岸与马路高差较大,段丽华不得不使劲托着老人使劲往上举,在岸上的梁巧和林冠宇两位同学的努力配合下,终于把老人拉上了马路。

  庆幸的是,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三名同学又把三轮车从污水中拉上岸,在确认老人家和她的孙女可以自行回家后,他们选择了悄然离开。

  三位同学回到学校后,并没有提起过救人的事情,直到十多天后,被救的老人通过红光小学打听,才知道救人者是在红光小学支教的我校学生,被救助老人的家人辗转联系到三位同学的老师,并来到我校对三位同学表示感谢,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三位同学勇于救人的善举被老师和同学们知道后,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学校决定授予段丽华、梁巧和林冠宇三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了解到同时被救助的名叫依依的女孩是一名孤儿,只有年迈的奶奶和姑姑一家照顾,学校党委决定对其进行长期结对帮扶。段丽华、梁巧和林冠宇三位同学又有了新的目标,他们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已与小女孩结成了帮扶对象,今后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关心其健康成长。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表示,三位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社会正能量,谱写了一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之歌。学校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大力表彰宣传,希望更多同学感受榜样的力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砥砺道德品行,传承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被救家属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为见义勇为的段丽华(右二)、梁巧(左一)、林冠宇(右一)三位同学颁发证书

  与稂依依同学结对帮扶

    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