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欢迎你,桂工新主人——我校2018级新生入校报到 开启桂工美好时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17       点击数:     

       9月8日-9日,在夏末秋初难得的凉爽天气中,装点一新的雁山和屏风校园,迎来了6700余名2018级本科和研究生新同学。他们将在桂工开启新的征程,书写精彩人生。 
  桂工欢迎你!
  “桂工欢迎你,欢迎大家来到桂工大家庭!报到还顺利吗?还有什么困惑和困难需要我们解决?”9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雁山校区看望慰问新生,每到一处,校领导给予2018级新生深切关怀、谆谆教导和无限期许,嘱托他们努力提升自己,不负年华不负青春,都能拥有一段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时光。校领导还与来自广西钦州和来自吉林长春等地的学生及其家长谈心谈话,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勉励和支持,希望他们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努力完成学业。
  在二号组团迎新接待点,李国忠书记、解庆林校长一行与来自江西新余的徐瑜一家祖孙三代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报到、食宿及到校后是否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并愉快地在迎新展板前与徐同学一家合影留念。
  在绿色通道受理点前,校领导要求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扎实做好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有关资助工作,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党、国家和学校温暖,在没有后顾之忧的环境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并与来自四川和广西百色的两位同学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绿色通道办理情况。
  校领导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来自吉林通化的2018级新生郭振涛同学。自强不息的郭振涛,今年录取到了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宝石鉴定专业。校领导为郭振涛送上慰问金和日常用品,“来到理工大学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学校将尽力为你提供经济上的资助和学业上的帮扶,好好学习,不辜负爸妈的期望!”校领导的鼓励和安慰,让郭振涛和妈妈再一次感受到桂工大家庭的温暖。
  数字迎新,高效服务暖人心
  今年我校开始启动“数字迎新”,新生可通过电脑网页和手机“易班app”登录“数字迎新系统”办理信息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登记、公寓入住及费用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等12项入学相关手续。学生到校后只需扫码核对信息后,就可以领到宿舍钥匙,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现场报到手续。数字迎新系统的运用,让汗流浃背、排着长队办入学手续成为了历史,“更高效、更便捷、更轻松”的迎新模式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今年的可视化、趣味化的迎新“大数据”也广受欢迎。学校在行知楼二楼大厅、一号食堂和二号食堂附近三块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报道情况,如报到人数、各学院报到排行榜、各学院报到率占比、当日各时段报到量、报到新生性别分布、绿色通道办理情况、最新报到人员等情况。通过大屏幕我们看到,8日上午9时左右报到人数达到峰值。到9日上午9时45分,已经有超过88%的新生完成了现场报到手续。
  8号和9号两天,迎新工作在各部门各学院的精心部署下井然有序地开展,新生接站、办理入学手续、安排住宿、开启绿色通道等各个环节在师生热情周到的服务下高效、畅通地运行,桂工人以满腔热情迎接新成员的到来。
  创新方法,彰显桂工文化内涵
  新生入学期间,学校开放校史馆、艺术馆、地质博物馆等场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提升作为桂工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帮助大家更快地融入桂工大家庭。

    今年学校还在雁山图书馆、景观大道、一号食堂等多处设置了以“欢迎新同学 争做优秀桂工人”为主题的迎新标识,不少新生和家长都在这些标识前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初入大学的难忘瞬间。
  各学院也将迎新作为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纷纷创新迎新方式,发挥自身优势,将学院的文化和特色融入到迎新工作中当中:艺术学院开放了林汉涛艺术馆、学院美术馆、博雅艺术空间等场地,还展出了漆画、雕塑、服装设计等专业学生创作的优秀作品,为2018级新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认识学院、感受艺术提供服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宿舍迎新点展出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地球科学学院等通过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邀请学院领导和专业导师为家长介绍学院和专业情况,为新生讲述桂工人六十余年不懈奋斗,用“桂工精神”指引前行的精彩故事……
  从今天开始,6700余名2018级本科和研究生新同学就正式成为了桂工大家庭中的一员,祝愿他们在桂工这片沃土上开启美好时光,成就精彩未来。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左二)、校长解庆林(左三)、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右二     )、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左一)等检查指导“绿色通道”迎新工作

校领导看望慰问新生和家长

校领导到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看望慰问地球科学学院郭振涛同学及家长

  校领导和新生及家长合影

数字迎新系统的启用使迎新工作变得简单高效

 

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让家长深切感受到桂工大家庭的温暖

 

校史馆和地质博物馆等场馆的开放帮助新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桂工、融入桂工

 

 

 

用镜头记录下难忘的瞬间,2018级新生们在桂工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文中部分图片由全媒体中心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