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解庆林校长为2019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来源:学工部       作者:宁婧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5:29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学校校长解庆林在雁山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为我校2019级新生作题为“我的大学梦”的入学教育报告,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桂林理工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引导新生深入认识学校,希望同学们有规划性、目标性地度过大学生活,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建设书写青春华章。报告会由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

  报告会上,解庆林校长以“桂林理工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及“如何圆满完成大学生活”为主线,生动地向新生讲述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桂工校训、“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内涵。解校长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今后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同时,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正在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多项举措,进一步阐释了我校办学层次、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在“如何圆满完成大学生活”部分,解校长分别从大学生活的展望、特点及目的三个部分着手,详细剖析大学生活的真实形态,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正确对待大学生活、如何处理学习与实践之间的关系等诸多问题。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列举广大师生与校友的生动故事,勉励2019级新生们展望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志向,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努力掌握做事的本领,掌握自主学习的本领,培养为人处世的本领,夯实修身养性的基础,夯实强身健体的基础,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成功的基础。最后,解校长祝愿2019级全体新生在桂林理工大学成长成才、锐意创新,成就自己的大学梦、报国梦。

  报告会结束之后,新生代表借教师节之际向解庆林校长和全体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此次报告会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画上圆满句号。


解庆林校长为2019级新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