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知名校友 - 正文 - 详情内容

胡一平

胡一平:以休闲的方式做运动产业

胡一平,毕业于桂林冶金地质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前身),现任四川德汇天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四川省政协委员,成都市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四川民进第二届经济界联谊会副会长。

四川德汇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运营及开发,曾成功策划并参与开发了海天大市场、南郡七英里、龙泉阳光体育城等项目。

八月末,成都依然酷热。胡一平挥汗如雨,手执羽毛球拍走出球场,他身着横条T恤,休闲裤,体型由于长期坚持运动而显得清瘦挺拔。正是清晨10点,与大部分惜时如金的企业家相比,他委实显得有些休闲。

这一片塑胶运动场地,是他下属公司与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用于从事体育产业。这与他一直钟情于体育休闲不无关系。早在2002年,胡一平就前瞻性地认识到,成都是一座休闲的城市,未来,体育休闲将成为成都人下一项重要的生活方式,遂毅然将资金全部投向运动休闲产业。事实证明,胡一平的眼光是独到的,现在一到周末公司的各种赛场就供不应求,甚至为了订一块专业的网球场而得提前几天就预订。

胡一平通过体育做大了成都的休闲产业,就连他谈生意的方式也绝对休闲。这个以休闲闻名的城市,拥有天下最多的茶馆,成都人谈生意都爱在茶馆,而不是办公室,正如胡一平的生意,都是在喝茶、喝酒、打球中谈就的。他说,“如果真是到办公室正襟危坐,一板一眼商谈的,那多半不是生意,而是行将谈崩的事情”。

“我是成都人,当然身上就有成都人的特质”,胡一平说。他所说的特质,就是成都人“享受生活,创造生活”的休闲生活方式。而将“休闲”这种城市特质运用到个人事业上,正是一种以柔克刚的行为哲学。

事业:追求空旷与自由

1985年,胡一平从桂林冶金地质学院毕业,分配到冶金部西南地勘局。工作的前两年,他被派出勘探沙金和岩金,甘孜、阿坝、凉山、九寨、黄龙,高原上许多人迹罕至的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举重若轻地说,高原的碧空白云、空旷孤寂都让他留恋,至今仍在怀念那种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上一篇: 付水兴
下一篇: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