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详情内容

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届“四季如歌‘醉’美桂工”摄影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22:28       点击数:     

为展示桂工新风貌,传播校园正能量,通过镜头记录桂工校园春夏秋冬的四季美景,定格桂工人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精彩瞬间,进一步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四季如歌‘醉’美桂工”摄影大赛。
  一、活动主题
    四季如歌 “醉”美桂工
  二、参赛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含离退休教职工)、桂林理工大学校友。
  三、组织单位
    主办:校党委宣传部
    协办:校友办、校团委、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南宁分校、校全媒体中心
  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需为作者本人原创,拍摄时间为2018年1月1日以后。
  (二)作品内容
  1、师生所提交作品,取景须在桂林理工大学内(雁山、屏风、安吉、空港均可),作品要体现我校师生员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实践及生活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校园人文景观和校园风光魅力。
  2、校友所提交作品,既可以是校友拍摄的桂工校园生活、风光照,也可以是记录、反映校友离校后学习工作中能体现“桂工精神”的照片。
  (三)作品格式
  参赛作品图片像素不低于600万像素,图片文件一律采用jp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3兆字节不大于30兆字节。
  (四)作品表现手法不限,黑白彩色作品均可,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亮度饱和度等技术处理,仅可做色彩、色调、亮度、反差的适当调整以及简单裁剪。
  (五)参赛者须为实名,不能使用网名和匿名。参评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拍摄的原创作品。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行为,取消参赛资格;如有违反他人著作权、牵涉作品肖像权等法律事宜由作者本人负责。
  (六)参赛者要妥善保存参赛的原始照片,根据主办方需要适时予以提供。
  (七)主办单位拥有参赛作品的发布和使用权,获奖作品的版权由作者和学校共同持有。
  (八)每名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超过10幅。
  五、作品提交时间和方式
  (一)截稿日期
  2018年12月10日之前。
  (二)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只需提交电子文件,并将作品发送到到邮箱
xcb@glut.edu.cn
  要求:
  1.邮件要标明主题,其格式为:单位+姓名+“四季如歌‘醉’美桂工”校园摄影大赛。
  2.每位参赛选手只需提交一个文件夹,文件夹的名称为:单位+姓名+作品数量。
  文件夹应包含以下两部分内容:
  (1)参赛作品原件
  (2)参赛作品说明
  在word文档中写清以下信息:作品题目、作品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学院、部门或校友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以及5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同一位参赛选手有多幅参赛作品的,请将参赛作品进行编号,并按此编号依次提供每一幅作品的有关信息。
  六、评选办法、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门的评审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具体奖项设置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奖项评选遵循“质量至上,宁缺毋滥”的原则,主办方有权根据作品质量及数量情况对奖项名额作出调整。
  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2018年奖励标准暂定为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200元,优秀奖100元。
  学校将择期在校园网主页、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易班等全媒体平台发布获奖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用于制作学校宣传片、宣传册等。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