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2018年桂工土木人苏州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桂工土木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5:20       点击数:     

10月27日,由桂林理工大学规划勘测设计行业校友会和苏州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桂工土木人研讨会在苏州白金汉爵大酒店举行,学校校长解庆林教授率领校友办、土木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指导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约70余位桂工行业校友参加了会议。

大家齐聚苏州,本着“增进校友感情、促进行业交流、加强校友合作、共谋校友发展”的主题,从不同视野不同角度,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共同分享行业校友新技术、企业发展新理念,发出了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前瞻性声音。

圆桌沙龙围绕“校友合作交流 行业发展交流”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紧扣行业动态,交流新思路新理念,各位校友发表独到见解,众智汇聚,信息丰富。与会校友从土木行业生态圈的背景、内涵及外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阐述;并一致强调,校友合作发展以创新为思想核心,活跃校友之间的互动和联络,共建合作共赢之路,走可持续的桂工人发展之路。

本次苏州盛会,是桂工规划勘测设计行业校友会成立以来的第四次交流会,会议始终本着“心系母校、行业交流、校友共进”的宗旨,奔着校友与母校“共享、共进、共赢”的目标,紧跟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为桂工行业校友提供交流的桥梁,为母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相信在未来,桂林理工大学规划勘测设计行业校友会将成为行业校友与母校沟通合作的重要桥梁,更将是行业校友之间重要的互助合作新平台!

会场

圆桌沙龙

合影

苏州校友会荣誉会长祁鹿年《苏州古城修复实践中的创新性思考》演讲

勘测设计与规划行业校友会会长孟表柱针对目前国家政策,以行业战略性的发展眼光,从《设计行业新趋势—全过程工程咨询》方面着手,为与会行业校友分析了设计企业的新方向。并作《抱团取暖 共享未来》的演讲,和与会校友一起展望了规划勘测行业校友“共享、共进、共赢”的设想蓝图。

彭新生校友,凭证30年的创业经验及技术积累,从《专利技术在桩基础工程中的应用》为行业校友提供了技术传播。

针对目前振兴乡村的发展战略,北京校友傅瑞兴作了《乡村振兴的战略研究与规划实践》的发言。

上海校友张渠,结合目前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前景,与校友们分享了《让管理从粗放走向精细——激光三维扫描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


陈富坚校友《新理念下的市政道路设计——以阳朔戏楼交叉口改造设计为例》进行设计演示

海南校友胡泰发表《强螺旋灌柱桩在灰岩地区的设计与应用》主题演讲

杭州校友熊伯全发表《非金属管线探测应用实践分享》主题演讲

上海校友彭政发表《设计让乡村更美好》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