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校友讲堂】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

来源: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23:35       点击数:     

  拳拳学子心,殷殷母校情,追梦桂工人。在建校63周年暨“校友返校日”之际,11月12日下午,80级物探专业校友张志强先生作客校友讲堂为母校学子就“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进行分享他的人生理想与心路历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志强先生从六个方面给母校师弟师妹讲述和分享他的心路历程,启发鼓舞母校师弟师妹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一是大学是改变自己出路的途径,要多学习文化知识,为走进社会打牢基础;二是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懂得吃苦耐劳,努力战胜自己;三是为人处世要注意细节;四是诚信做人;五是做人要有气度、心胸广阔;六是做事情要有兴趣,并且要用心去做,态度要端正。张志强先生的分享让广大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更加敢于走自己的路。

  在互动环节,张志强先生就师弟师妹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现场十分融洽。

  最后,陈学军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张志强先生通过自己的心路历程,向现场师弟师妹作了一堂生动精彩地报告,使在场师弟师妹对自己的人生理想更加明确。他强调,人生道路亦是如此,人生道路的选择,关键是要看自己,要勇敢迈出这一步,人生才会更加精彩。不要局限于所学专业,要敢于跳出去,自己主动学、愿意学,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成功。

      此次校友讲堂,让广大学子受益匪浅,使他们更加坚定的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主持报告会

80级物探专业校友、天津天石伟业建筑工程检测公司董事长、天津校友会会长张志强先生作分享报告

报告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