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庆祝建校63周年】学校举行建校63周年“校友返校日”暨宝石专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

来源: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23:31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在我校建立63周年之日,学校在雁山图书馆报告厅举建校63周年“校友返校日”暨宝石专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志强,副校长陈学军,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桂林理工大学原校长梁金城教授,广西科技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桂林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大克教授;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会长孙建国先生,奖学金捐赠人及企业代表陈章梅女士,徐拥军先生,吴威先生,时梦明先生;校友兰延先生、罗衍智女士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支持我校发展的其他企事业专家领导、工艺美术大师、玉雕大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地球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珠宝学院全体教职工,获奖人员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庆典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陈学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宝石专业成立30周年纪录片。

  党委书记李国忠为FGA创建者颁发国际珠宝教育FGA杰出贡献奖。校长解庆林为宝石专业创建者颁发宝石专业杰出贡献奖。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为获得桂林理工大学钻石分级、翡翠鉴赏、首饰设计等证书的学员颁发GIG证书。89级校友代表为宝石专业创建者献花及颁奖。

  捐赠企业代表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誉宝奖学金”“誉宝个人单项奖”“神话珠宝奖学金”“神话珠宝助学金”“神话珠宝个人单项奖”。

  香港神话珠宝行有限公司总裁陈章梅女士,珠宝同业校友会秘书长、95级珠宝专业校友罗衍智女士,宝石专业创建者代表邓燕华教授,国际珠宝教育FGA创建者代表、原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陈大克教授和原桂林理工大学校长梁金城教授分别发言。他们对桂林理工大学成立63周年和珠宝专业成立30周年表示衷心地祝贺,并祝愿桂林理工大学珠宝专业越办越好,珠宝检测中心检测实力越来越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珠宝鉴定及制作人才,为助推珠宝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进行了校友及珠宝企业捐赠交接仪式。珠宝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接受了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市鸡血玉协会、宝石专业30届校友代表和玉华天宝博物馆的捐赠。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志强与桂林市桂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梦明签署了校企合作联合办学协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宝石专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对在百忙之中回归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建校63周年和宝石专业成立30周年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他在讲话中阐述了校友在母校事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衷心希望广大校友牢固树立校友与母校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积极参与母校的改革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与FGA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学校校长解庆林与珠宝教育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与珠宝鉴定师品牌GIG证书获得者合影

“誉宝奖学金”获得者与捐赠代表合影

“神话珠宝奖学金”获得者与捐赠代表合影

签署联合办学协议

观看宝石专业成立30周年纪录片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