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师生赴香港开展“桂港两地情”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8:37       点击数:     

       10月2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与青年发展委员会立项资助,桂林理工大学与香港展能协会联合共建的2018年“桂港两地情”文化交流项目香港段行程正式开始。我校共62名师生赴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并于10月27日圆满完成交流任务返校。
  学习交流期间,我校赴港师生在香港展能协会负责人及香港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香港立法会、沙田法院、马鞍山警署及金融管理局,了解到了香港的立法程序、用法过程及经济发展状况;前往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参观,并在香港理工大学随堂聆听了主题为“寻找亚洲原理”讲座,感受了香港高等学府的教育制度、教育理念及教学模式;到香港中央图书馆,香港赛马博物馆,香港惩教处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及科技展览馆,了解了香港的历史发展进程、科技前沿动态并感受香港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赴港师生还拜访了香港普通市民家庭,亲身体验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深切感受香港的风土人情。
  8月25日-31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学校的31名香港青年已来桂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周的学习交流。至此,2018年“桂港两地情”文化交流项目日程均已圆满结束。“桂港两地情”文化交流项目的开展,加强了桂港两地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了我校师生与香港青年的沟通与了解,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两地青年的成长与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参观博物馆

 

 拜访普通市民家庭

 

团队在香港理工大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