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 详情内容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2:34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雁山校区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副校长陈学军、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武警桂林支队副支队长刘永明出席大会。学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在主席台观礼。此次军训承训教官、指导员和全体2018级本科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学校武装部部长崔光仁主持大会。
  当天上午九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操场上,34个受训连列队完毕,他们军容严整,身姿挺拔,等待检阅。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检阅了受阅方队,“同学们辛苦了”“首长好,为学校争光!”的口号响彻全场。
  随后,伴随着振奋人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男女持枪方阵、34个连队阅兵方阵依次接受检阅。受训新生军姿挺拔、队伍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在军训项目表演中,首先进场的是男子擒敌拳方队,他们的表演展现出顽强拼搏的斗志,显现出强健有力的体魄,展示了我校学子坚强不屈的优良品质。接着是女子队列操表演,交替变换着的“2018 I 爱桂工”、“40、桂工、60”等字样,象征着18级桂工学子不负期望,逐梦远航的决心,并向国家改革开放40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致敬。由我校历年来退伍复学学生组成的方队,为大家表演了刺杀操,一突一刺,一防一击,杀声震天,豪情满怀,尽显男儿风采。
  汇演结束后,武警桂林支队副支队长刘永明作了讲话。他表示,时光荏苒,青春短促,人生有涯,求知无限。我们应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将军训成果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盼。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军训先进个人决定》,谢雨等320名同学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学校副校长陈学军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养、组织纪律、协作精神显著提高。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坚定不移地增强国防观念,持之以恒地发扬优良传统,锲而不舍地加强身体锻炼,巩固和发扬好军训的成果,为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大会在气势磅礴的军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迎接军旗入场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检阅方队

武警桂林支队副队长刘永明讲话

学校副校长陈学军讲话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宣读表彰决定

会场主席台

男子持枪方队接受检阅

女子持枪方队接受检阅

军训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男子军体拳表演

刺杀操表演

列队展示“40、桂工、60”字样